防疫期間,大家面對這一波的病毒都感到恐懼

新聞、社會此起彼落的謾罵聲

醫護人員、警察等人員的辛苦

待在家中保護自身,是大部分的民眾能夠做的事情

今天,想分享一些在家中自己做的事情

個人認為也是一種調養身心、充實自己的方式


一、充實自身—閱讀書籍

不用出門社交的日子,就是一個靜下心來的好機會

這是一個長時間的閉關日子,就也不要再強迫自己和他人社交

(是嫌平常照顧別人的時間還不夠嗎)

過去買了好多自己想看的書籍,卻因為有很多外務要處理而耽擱了

平常又喜歡逛書店的自己,就在這不知不覺中

書架上的書越來越多,新書的味道也從先前買回來到後來逐漸淡化

但書中的內容卻沒有成功傳達給自己

利用這段期間,看了些過去買來的書籍

未來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自身的感觸

因每個人喜愛的書籍類型不同,這邊就不推薦書籍了

想看什麼書籍你應比我還要有想法^^


二、磨練底子—練琴

身為一個樂團鍵盤手,自主練習是很重要的事

平常被團要練的曲子壓得喘不過氣,這個時間則是最好的放假休息

怎麼可以...怎麼可以.....不練自己想練的東西呢

把過去學過的古典鋼琴基本功拿出來練習

(所有人公認最偉大的哈農?)

把爵士的東西拿來仔細練習

(vocing,9,11,13和弦)

偶爾看看一些樂手大師的表演

(Cory Henry, Snarky Puppy...)

恩對我現在就是不想碰鍵盤(電子琴,阿我是在碰電腦鍵盤沒錯)

我就是想把鋼琴的東西碰好碰滿


三、學習新知—YT教學頻道、深人警世的職人劇、有趣的教育動畫

人類的大腦是宇宙賜與人類最好的禮物

有些YT的教學頻道,平常忙碌地連看的時間都沒有Orz

終於可以好好學習了(流口水 

(聽起來好像變態XD)

身為樂手不可以不知道的音樂教學頻道

NiceChord好和弦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NiceChord%E5%A5%BD%E5%92%8C%E5%BC%A6/featured

出生在台灣不可不知道的消防英雄職人劇

火神的眼淚: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earsonFire/

播出平台在公視、myvideo皆有

作為一個人類須了解自身身體狀況的動畫

工作細胞(black)

https://ani.gamer.com.tw/animeVideo.php?sn=20610

(看完後我到現在都不敢熬夜)


四、療癒新嘗試—製作甜點

下廚是一段撫慰人心的旅程

不知道有沒有人國小和我一樣

自然老師會拿著市售的果凍粉

說要製作茶凍

當時還是孩指們的我們,只覺得哇真是神奇

自然課真有趣

長大後看到市售的果凍粉

恩....原來做法都寫在後面了真方便

老師您真會XD

是的,做法不難,於是我便做了一大碗鮮奶布丁

(用布丁粉)

IMG_3925[1].JPGIMG_3923[1].JPG

IMG_3924[1].JPG


五、日常休閒—新聞、動畫、連續劇

每個身為人類都會不由自主去做的事情

雖然台灣的新聞很亂,不過若不注意一些重要事項也不行

台北的三級警戒到後來只能外帶

恩 所以若不看新聞還是不行的

(雖然歸在休閒好像有點過分....)

(我是分隔線)

打發時間最需要的莫過於動畫和連續劇了

動漫和日劇真的是非常舒心

本田小狼與我、月薪嬌妻、狂賭之淵....

若有其他推薦的也歡迎底下留言


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

對於上個月公告預計6月初發文

先致上歉意,文章推遲到現在才發

今後也會繼續努力做好部落客、努力寫文章

謝謝看到這裡的你

也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帶給你們一些感觸與想法

生活總是特別的困難與疲憊,但仍要學著好好呼吸,願未來來訪過的你能從文中和我一起厭世,在慢慢療癒自身心靈

防疫期間,大家加油!!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